员工动态

爱思唯尔全球科技与医学期刊出版总监孙岩一行来学院座谈交流

作者:杨子莹审核:鲁效庆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5

928日,学院庆祝学校建校70周年学术活动之《材料科学领域学术出版进展及爱思唯尔期刊介绍》交流座谈会在E510圆满召开。爱思唯尔全球科技与医学期刊出版总监孙岩,爱思唯尔阿姆斯特丹办公室、多本物理类期刊执行主编蒋峰,学院经理吴传德,常务副经理孙道峰及相关领导和老师出席座谈交流会,座谈会由吴传德主持。


吴传德对孙岩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团队建设等情况。他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增进双方的沟通和了解,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学习,推动学院深层次、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学院在材料学科的影响力。

孙岩介绍了爱思唯尔的基本情况,对旗下CarbonNano EnergyBiomaterials等材料领域的各类期刊作出了介绍与说明;并表示爱思唯尔目前推行在top期刊中选任青年编委的发展思路,力争为广大青年人才提供平台、拓展机会;最后,她介绍了爱思尔旗下的分析、数据库等其他产品,表示爱思尔能够通过多样化产品服务来支持科研生态系统的不同需求。

蒋峰对中国科学家以及学校的论文发表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爱思尔始终支持学校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出版,并用数据分析了学校在材料科学的科研产出遍布全球138个研究方向、在材料科学领域的科研产出以及细分领域分布等情况;他还介绍了成为爱思唯尔旗下期刊编辑的具体流程。

在座谈交流环节,孙岩和蒋峰对在场老师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分享,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双方互动频繁。参会老师表示干货满满,受益良多。

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和分析公司,爱思唯尔帮助研究人员和医疗工作者推动科学发展、改善健康结果、造福社会。140多年来,爱思唯尔为用户提供知识和有价值的分析,帮助他们取得突破,推动社会发展。目前,爱思唯尔出版超过2,700多种数字化期刊和43,000多种电子书籍以及诸多经典参考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