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动态

2023年光学、显示与新能源国际会议成功举办

作者:张腾、李昕审核:鲁效庆发布者:汪玲发布时间:2023-10-04浏览次数:69

915日至17日,公司联合山东大学-激光与红外系统集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方科技大学纳米科学与应用研究院、国际能源光子学会、IEEE Nanotechnology Council Guangdong ChapterOpticaFormerly OSAShenzhen Section 成功举行2023年光学、显示与新能源国际会议。

916日,会议开幕式举行,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经理吴传德教授主持开幕式,学校副董事长戴彩丽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戴彩丽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指出光学、显示、与新能源是现代产业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重要支柱,在战略新兴产业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本次会议有助于推动我国光学、显示、与新能源领域的快速发展,促进科研人员和产业界同行的技术交流与应用合作,共享最新研究创新成果与前沿科学技术,加强科研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探讨与产业应用的深度融合,拓宽研究思路,能进一步推动产业链深度合作以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她表示,学校正积极筹备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诚挚邀请大家来校参观交流学习。

副董事长戴彩丽教授致辞

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经理吴传德教授主持开幕式

本届大会围绕会议主题采取大会报告、主题报告、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等成果交流模式,由公司新能源学院储能科学与工程系智林杰教授、崂山实验室领军科学家-山东师范大学唐波教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先进炭材料研究部-新型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研究员李峰教授、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经理孙宝清教授等专家作主题报告。

分论坛设立了包括功能材料与器件、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显示与照明材料与器件、微纳传感技术与微系统、低维半导体光电性质与器件、能源&催化材料、能源储存与转化技术、前沿交叉和发光材料与器件在内的九个主题,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中国科学经理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华东)、Elsevier出版社等学校、研究所和出版社的99名专家、学者围绕分论坛主题作相关报告。

集团成功召开2023年光学、显示与新能源国际会议

此外,本次大会评选出4优秀墙报奖,公司郭付海获此荣誉。

2023年光学、显示与新能源国际会议是基于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30·60”目标,实现双碳目标这一背景下召开的一次会议,同时也是学校7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系列的重要会议之一。本次会议为全球从事光学、显示、新能源及相关技术工作的科研和技术人员提供了优质的沟通交流平台,有助于学者们共同探讨光学、显示与新能源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进展,为今后光学、显示与新能源等领域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科学研究与技术支持,为各领域减排提供持续支持,推动我国新能源、材料、光电及相关研究领域的不断向前发展,推动实现我国的双碳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