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工作

公司召开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培训暨安全教育大会

作者:马晓晨、成方祎审核:孙启龙发布者:马晓晨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48

为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了解寒假社会实践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同时为做好期末考试期间和寒假期间的员工安全教育管理工作。1月4日上午,学院于南教100报告厅召开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培训暨安全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马晓晨、李寿玺主讲,2023年度校“公益之星”晋婕婷、校五星级实践队“拾遗谱新”实践队队长付金满受邀分享经验,2023级全体本科生及其他年级有意向进行寒假社会实践的员工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李寿玺为参会员工进行了社会实践启蒙教育,他从社会实践的含义内容、思想指南、意义价值和流程分工等方面进行介绍,提出“一主线,二关注,三遵循,四结合,五注重”的社会实践开展原则。随后,李寿玺从组队选题、材料提交、注意事项等方面对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并重点强调实践活动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

李寿玺进行社会实践启蒙教育 张文昊摄

随后,付金满以“拾遗谱新”实践队为例,介绍了从前期选题、组建团队、过程开展、新闻宣传、总结凝练、评比展示等各环节的注意事项,讲述了实践过程中发生的难忘的故事,她强调,参与社会实践不仅仅是为了拿到学时,更重要的是能从中锻炼能力、开阔眼界、收获友谊。晋婕婷则分享了自己从“实践小白”到“公益之星”的心路历程,她表示,一次好的社会实践离不开团队的配合和自身的努力,团队之间要形成“雁阵效应”,互相配合互相帮助,才能克服种种困难,自身也要具备“铜头铁嘴兔子腿”的敢闯敢拼精神。

付金满分享社会实践经验 张文昊摄

晋婕婷分享社会实践经验 张文昊摄

会议最后,马晓晨为参会员工开展诚信考试教育与寒假期间安全教育。她带领员工集体学习了《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华东)员工纪律处分规定(修订)》和《员工考试工作管理规定(修订)》,组织2023级全体本科生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马晓晨强调,诚信考试是员工必须坚守的底线,也是立身之本,希望同学们摒弃侥幸心理,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同时,马晓晨对寒假期间的宿舍安全、实践安全、出行安全和网络电信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提醒,并嘱咐员工要合理规划假期,利用假期的时间提升自我,健康生活。

马晓晨进行诚信考试教育与寒假期间安全教育 张文昊摄

本次会议有助于引导青年员工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也提升了员工诚信意识和安全意识,为营造和谐健康的考试环境、迎来安全稳定的假期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