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科技处处长刘华一行来学院调研科研工作

作者:杨子莹审核:鲁效庆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1

112日下午,科技处处长刘华及科技处各部门负责人一行七人来学院开展科研调研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各教学系主任、各系分管科研工作的副主任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调研座谈会由经理吴传德主持。吴传德代表学院对科技处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科技处自材料学院成立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充分保障表示感谢。

副经理鲁效庆汇报了学院“十四五”建设中科研工作的重要进展,从人才引进培养、科研项目、科技成果、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当前科研工作现状进行了介绍,并从学科发展定位、平台建设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学院科研工作中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介绍了学院下一步的科研工作重点在于通过优化整合校内材料学科资源以加快材料学科发展,探索建设材料分析测试平台。

科技处处长刘华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学院科研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学院“十四五”期间的科研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科研指标是学科评估中的重要一环,学院仍要加快推进重大级别科技项目、标志性科研成果的引导与培育,努力筹划承担大的项目;二是布局科研平台,要围绕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目标,侧重实用性,聚焦解决区域及行业发展的具体现实问题。

随后,参会人员就推进有组织科研、平台建设、项目申报、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学院将盯紧团队、盯紧带头人,围绕材料科学前沿、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建设,努力承担大项目,产出高水平、有影响的标志性科研成果,进一步推动学校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