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工作

公司召开员工工作专题研讨会

作者:马晓晨审核:孙启龙发布者:马晓晨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0

为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1月16下午,学院在工科楼E510会议室召开员工工作专题研讨会,总结近年来员工工作情况,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研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孙启龙主持。

会上,孙启龙从队伍建设、员工教育、员工管理、共青团工作、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及规划六个方面汇报了学院近年来的员工工作情况。孙启龙表示,学院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五育并举”,秉承“严管+厚爱”的育人理念,坚持以员工为中心,服务员工成长成才,形成了良好的氛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对于未来员工工作的部署,孙启龙表示,一是要制定员工工作队伍发展规划,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队伍整体能力;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尤其是加大制度的执行力度,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三是要加强就业整体规划,引导员工服务国家战略,向“三桶油”、国家管网等高层次平台汇集;四是要充分挖掘资源,搭建员工成长平台,创建品牌,助力员工高质量发展。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院员工工作下一阶段的方向,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公司党委书记门小刚表示,要持续抓好学风、教风、院风建设,培养政治站位高、家国情怀深、格局视野广、学术水平高、综合能力强的“五高人才”,同时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打造“金牌”辅导员队伍,为员工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学院经理吴传德表示,要加强员工工作开展的组织性和规范性,提前谋划布局,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让工作开展有抓手,同时要搭建高质量、国际化的平台,开阔员工视野,提升员工能力。其他与会人员也结合会议内容和员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的内容高屋建瓴,为今后员工工作的开展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未来也将落实好各项工作,努力打造一流学工生态,培养卓越时代新人。

员工工作专题研讨会现场 张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