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公司研究生在2023年山东省研究生前沿材料创新实践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张琰审核:曹宁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4-01-21浏览次数:11

近日,由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理工大学承办的“2023年山东省研究生前沿材料创新实践大赛”决赛圆满结束,学院研究生项目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

2023年山东省研究生前沿材料创新实践大赛共有来自全省各高校的21支队伍参加,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2个赛道,共收到170余份报名材料。决赛阶段分为作品展示和选手答辩2个环节,参赛团队的答辩选手围绕团队作品的简介及主要功能、设计创意、解决方案、应用场景、作品说明等内容进行了简短全面的汇报,专家评委围绕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等方面进行点评,共产生了17项一等奖作品。

公司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以深化校企合作、共建公司产品基地、鼓励参与创新创业比赛和学术会议等为抓手,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创新创造思维,不断增强研究生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和实践能力,全面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

公司研究生参加2023年山东省研究生前沿材料创新实践大赛获奖情况

序号

作品名称

参赛研究生

指导教师

获奖情况

1

基于共价有机框架亲水性调控及其质子传导性能研究

杨建建、王慧、孔志慧、李忻宇、郭庆磊、周行

王荣明

创新组

一等奖

2

氢芯膜法-全球绿色制氢膜电极供应商

罗佳冰、唐含、张未、刘昕、张建超

周炎

创业组

一等奖

3

环境响应可视化智能传感器

孙小惠、李旭、张九越、范书浩、阮凯阳

智林杰

创新组

二等奖

4

基于锂-亚硫酰氯原电池实现高效可逆锂氯二次电池

冯文婷、魏欣茹、杨建航、马晨宇

智林杰、孔德斌

创新组

二等奖

5

氮掺杂RuCo双金属多孔碳催化剂助力甘油原位加氢

狄奕铭、齐天一、马添翼、钱佳怡

曹宁、臧晓蓓

创新组

二等奖

6

稀土永磁专用抗氧化剂的开发

薛克慧、谢文静、李昕、公炜亮

于濂清

创业组

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