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寒假“不打烊” 材料师生“科研忙”

作者:张琰审核:门小刚发布者:张琰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11

进入假期,学院各科研团队师生依然坚守在科研工作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满腔热情,孜孜不倦的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总结沉淀,蓄势待发,为2024年开了一个好头。

“科研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连续的工作。寒假,更适合沉下心来做研究!”李闻乐教授表示假期是潜心科研、精进学术的黄金时间,他准备带领团队成员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和总结,明确2024年课题组的发展方向,为新一年的研究工作搭建稳固的“框架”。

李闻乐教授与员工一起开展科研实验

利用寒假时间,韩彬教授、李学达副教授计划与研究生做系统的工作交流,对毕业生的论文进行针对性修改指导。同时,为新学期的本科生课程备课和团队推进科研项目等做好充分准备。

韩彬教授与研究生讨论科研论文

李学达副教授指导毕业生修改论文

“假期是专心做课题、做实验、写论文、做科研的好时机,也有充足的时间指导毕业生修改毕业论文。”胡松青教授利用寒假时间为毕业生修改毕业论文,同时整理科研项目的进展情况,与团队师生共同为新一年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胡松青教授为员工修改论文

孙海翔教授致力于先进高分子膜分离材料的制备及应用领域,这个假期她带领团队研究生一直在实验室忙碌着,力争在膜材料的研究上实现更大的突破。

孙海翔教授与研究生一起开展实验

寒假期间,学院为本研一体班部分同学协调了古镇口校区的临时住宿,本研一体班管理办公室主任戴纳教授表示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指导员工调研课题,尽早进入研究生状态。

纳教授指导员工开展文献阅读

寒假期间,新能源大厦夜间仍然灯火通明,实验室内仍穿梭着忙碌的身影,康子曦教授依然每天在实验室指导员工开展研究工作。他经常与员工们沟通交流,针对员工在科研中遇到的问题,耐心解答并提出建议。他和员工们对这一年的科研工作进行系统的总结,并为下一年的工作制定详细的实验计划,继续攻克科研难关。

康子曦教授与员工一起开展实验

“平时会有教学任务以及一些琐事,无法静心去思考科研,两校区之间的奔波也给老师的科研带来一定的影响,假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从早上坐班车来到古镇口,可以一直到晚上再回家,有充分的时间与员工进行讨论,也能对自己的科研进行梳理。”刘和元副教授表示。两校区班车上每天几乎都有刘和元副教授的身影,他准备利用这一段假期时间集中精力修改员工论文、指导员工科研工作、撰写基金申请书,忙碌而充实着。

刘和元副教授指导员工开展实验

“对科研人来说,寒假是精读文献、整理思路和总结规律的宝贵时机。静下心来处理数据,剖析异常点内在的原因,以期为下一步实验列好计划。在关键时期积能蓄力,方能破浪前行。”臧晓蓓副教授每天按时到实验室,指导员工开展实验,与员工一起参加体育活动,这个假期充实而又充满活力。

臧晓蓓副教授指导员工分析实验数据

寒假期间,学院500余名研究生和100余名本科生选择留校学习,图书馆、实验室、自习室、工作室内同学们静下心来,埋头学习、沉心科研。2021级博士生王小康表示:“寒假期间我与导师深入交流研究课题,提出多种可行方案构筑晶态多孔吸附剂材料,密切沟通实验进展,为新一年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1级博士王小康开展实验

2021级本研一体班晋婕婷同学在古镇口校区开展实验

忙而有序,驰而不息。寒假期间,材料师生奋战在科研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科研人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学术精神,为一流研究型学院建设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