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工作

致材料学院全体同学的寒假安全倡议书

作者:审核:发布者:马晓晨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11

亲爱的同学们:

寒假已至,天气逐渐寒冷,各类火灾事故风险也随之增加。近期,河南南阳、江西新余等地连续发生涉及员工重大伤亡的火灾事故,主要原因是民办学校、培训机构和酒店宾馆消防工作管理不善,教训惨痛。寒假期间的日常安全不容忽视,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假期,特发出如下倡议:

1.注意外出培训、研学消防安全。在入住酒店或使用公共场所时,注意查看安全出口、消防设施的位置,要了解相关的消防安全常识,掌握基本的火灾逃生技能。

2.注意家庭消防安全。提醒身边的朋友及家人,在家中使用电器、燃气等设备时,不要超负荷使用电器;炉灶附近不堆积易燃、可燃物品;同时,要定期检查家中的消防设施,如灭火器、烟感器等,确保其正常运行。

3.注意燃放烟花爆竹安全。要遵守当地有关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不在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如要燃放烟花爆竹,请在合法零售网点购买烟花爆竹并安全正确燃放,避免燃放过程发生伤害事故。

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请同学们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共同携手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保护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最后,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祝同学们及家人阖家欢乐、幸福安康、龙年大吉!

 

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

2024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