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工作

材子实践行 | 星空进校园,启梦于童心

作者:赵文强审核:发布者:马晓晨发布时间:2024-01-31浏览次数:10

为了激发青少年对星空的探索热情,1月23日,星途实践队进入浙江绍兴嵊州市逸夫小学和嵊州市鹿山小学开展了“星空进校园,启梦于童心”的社会实践活动。星途实践队是一由kaiyun体育登录网页入口(华东)学子与星联CSVA联合创建的实践队伍,实践队以认真负责、团结合作、客观严谨为队风,积极向青少年开展有关星空文化知识的宣传与科普。

活动前一天,实践成员开展线上会议,明确分工,为宣讲活动顺利完成做好准备工作。活动当天,实践队首先来到嵊州市逸夫小学二年级的一间教室,面对教室里一双双充满对知识渴望眼睛,实践队员起初有些紧张但是孩子们的热情很快让实践队员投入到分享之中,古代神话娓娓道来,现代科技演示观赏,现场互动热闹精彩实践队员播放提前准备好的星空观测视频,孩子们被视频中梦幻般的场景深深吸引,随后实践队员进行知识竞答环节,孩子们都争先恐后地回答现场氛围十分融洽随后,实践队员为孩子们介绍了光污染的相关知识,在实践队员进一步说明光污染的危害时,孩子们的神情变得触动,眼神变得惊讶和伤心。最后,实践队员引导孩子们围绕“如何预防光污染”展开讨论孩子们积极发言,分享了很多自身能够做到的小事,实践队员也被孩子们的真诚善良深深打动

此次宣讲活动,实践队借助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融合,让青少年了解与星空相关的神话故事和传统风俗,激发了青少年对星空的浓厚兴趣,同时也增强了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和可持续发展观念。

实践队员介绍星空文化知识 孙蓥贝摄

实践队员与小员工合影 孙蓥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