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工作

材子实践行 | 怀敬烈士,感悟奋斗精神

作者:陈理荃审核:发布者:马晓晨发布时间:2024-01-31浏览次数:10

为坚定当代青年理想信念,弘扬烈士精神1月15日,星火社会实践队前往玉林山烈士纪念园重温峥嵘岁月,并缅怀英雄先烈。

玉林山烈士纪念园位于曲靖市沾益区,是为纪念边纵六支队与解放军二野5兵团7军146团的胜利会师和六支队在滇东北的革命斗争史,1994年11月建立了玉林山纪念园。园中高耸的烈士纪念碑,碑体庄重肃穆,令人肃然起敬。在烈士纪念碑前,高高矗立着一排排牺牲的烈士墓碑,上面刻满了烈士的名字和生卒日期。这些无名英雄给予了实践队员无尽的敬意和思考。实践队员先后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献上鲜花,随后一齐为这些革命烈士默哀五分钟。在陵园中心处,是烈士墓区,墓区内整齐地安葬着数以万计的革命烈士,每个墓碑上都镶嵌着一红色的五星红旗,象征着他们的革命事业和英勇牺牲。穿过墓园,实践队员来到玉林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展览着烈士墨迹、照片、文物等。馆内的展品详细地介绍了各位烈士的事迹和成就,使队员们更深入地了解了革命烈士的奋斗历程。基地内着重展示了云南抗日战争时期的历史资料,队员们也进一步了解到云南在那个特殊时期所经历的艰辛与英勇。最后馆内的讲解员也为实践队员们介绍讲解了很多关于在玉林山会师的细节和故事,并希望实践队员发扬英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本次实践活动,使队员们领会到了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时也激励实践队员牢记历史勇于担当自强不息。


实践队员为烈士献花  江荣祺摄

 

实践队员参观玉林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江荣祺摄